省关工委在我校召开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2-11-09   浏览次数: 740

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417在我校召开驻济以外本科高校关工委调研座谈会,听取高校关工委工作汇报,交流经验,并对做好今后的工作进行部署。
    省关工委主任王克玉,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延明,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彦善,省关工委校外教育指导组负责人徐庆申、刘鸣泽,省教育厅关 工委秘书长徐兴文,学校领导部分驻济以外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委领导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 示和讲话精神,交流、探讨工作经验,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省关工委副主任王永清、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傅华峰分别主持了会议。学校领导在会上致词,对与会的省关工委和兄弟高校领导、老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
    会上,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泰山医学院、中国石油大学、临沂大学关工委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高校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主要经验。我校退休老领导、老教授李永昌、李晴祺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关心大学生成长方面的做法和体会。
    王克玉在会上讲话,他用“成绩显著、经验丰富、典型可贵、事迹感人”四句话对此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
    王克玉说,近年来关工委工作得到不断加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和各高校党委对关工委工作十分重视,许多高校党委把关工委工作纳入学校工作计 划,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作用,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许多高校关工委围绕高校中心工作,结合大学生实际,积极主动开展活动,有力 地促进了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许多高校组织老干部、老专家、老教授、老教师、老职工在为大学生进行人生导航、开展教学督导、促进就业工作、开展助学活动等方 面开展了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五老”作用发挥的好,“五老”的事迹感人。不少高校还结合重大节日和重要纪念日,开展生动的主题教育活动,收到良好 效果。
    王克玉特别指出,山东农大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高度重视,学校关工委组织健全,结构合理,工作有力,围绕中心发挥作用,建立机制,表彰典型,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在谈到今后工作时,王克玉强调,第一,要继续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第二,要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为契机,广泛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第三,要充分发挥“五老”作用,把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的富有成效。
    傅华峰对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谈了意见。他强调,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从“战略工程”的高度来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 加强领导,把关工委工作列入学校党委的议事日程,健全完善领导班子、工作机构和工作队伍,要扩大“五老”队伍,要为关工委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希望各高校 进一步重视关工委工作,努力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