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慕、赵奖学金”颁奖暨“慕立义教授纪念册”颁发会讲话
发布时间: 2013-04-24   浏览次数: 450

 

山东农业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张立德

 

尊敬的温校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老师、同学们,尊敬的慕立义教授、赵焱先生:
    我以非常激动的心情代表山东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向第十一届“慕、赵奖学金”颁奖暨“慕立义教授纪念册”颁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尊敬的慕立义教授、赵焱先生关爱大学生的善举表示诚挚的敬意。向《时光划过一瞬间》纪念册的编委们表示深深的谢意。
    慕立义教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治学严谨,教书育人,是一名把德育、智育、科学思维方法与教学工作有机结合,创造良好效果的“全国优秀教师”。
    慕立义教授历经半个世纪产学研结合的探索,是实现农业高校知识分子与生产实践相结合,与工农群众相结合,服务社会的光辉典范。
    慕立义教授实是求是, 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创新拼博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的执着精神,团结协作的人格魅力,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农大人崇高的精神风范。
    慕立义教授在职时,三尺讲台,传道授业,为人师表;退休后老有所为,厚爱学子,把情和爱倾洒于育人事业。他现担任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他与关工委的老同志时刻关注着大学生们,始终坚持“以教导人”,“以德育人”,“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办着好事,做着实事。在他的建议下,和赵焱先生创办了“慕、赵奖学金”。十多年来,百万元资金资助了上千名品学兼优的学子们,他们一批批走上成才之路。高尚的道德,博大的情怀,大爱无疆,十分感人。
    今天,我们喜庆慕立义教授光辉缩影的《时光划过一瞬间》纪念册问世。它记述了慈祥老者半个多世纪的治学、科研的奋斗足迹,它闪烁着共产党员服务奉献的智慧光芒。
    我们要以慕立义教授为楷模,学习优秀事迹,传承爱的奉献,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莘莘学子们成长为中华民族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最后,祝尊敬的慕立义教授健康长寿!
          祝赵焱先生事业腾飞!
          祝大会圆满成功!
          祝大家快乐幸福!    
    谢谢!

 

                                        

 2013年4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