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推送“微党课”释放大能量
发布时间: 2015-10-08   浏览次数: 701

外国语学院推送“微党课”释放大能量

 

2015-10-08 07:10:59   点击人次:206

 

    国庆假期期间,外国语学院紧抓开展爱党爱国教育的有力契机,以学院微信公众号为平台,积极开展手机“微党课”活动。

    “微党课”以“学习党的历史,忠诚党的事业”为主题,包括了国庆节里谈爱国、国徽就是这么来的、一代代人的接力奋斗等板块,形式新颖、图文并茂、声像俱全,在讲授党和国家历史知识的同时,运用小的事例或实践来阐述、宣讲大的道理,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在师生中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据了解,定期推送“微党课”已经成为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特色之一。针对传统党课略显冗长、枯燥、实效不强等弊病,学院积极引入新媒体技术,将微信公共账号作为新的党教载体,取得了显著成效。“微党课”的内容丰富,涵盖党史、党章,开设了党史百科、身边榜样、正能量等多个专题,旨在为青年学子积极搭建党史知识自主学习平台,广泛调动其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章知识的热情,努力提高学生的思想境界,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教育工作。学院团委组织了专门的党课编辑班子,精心策划主题,设计内容,定时向广大学生推送。借助这个平台,同学可以提出问题、发表评论、开展交流,老师适时作出回复和点评,充分发挥引导和教育作用。
    国庆节的 “微党课”得到了广大同学的欢迎和好评。很多同学留言说,在祖国生日里学习“微党课”,不仅让自己了解到更多的知识,更让自己感受到了作为中国人的光荣和自豪,作为青年学生,只有牢记使命、不懈努力,才能接过祖国建设的重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绘就美好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