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3-26   浏览次数: 103

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2016-03-25 08:27:04   点击人次:329

     3月24日,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5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党委副书记车先礼出席会议并对学校关工委工作提出要求。   

    车先礼充分肯定2015年学校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做好2016年关工委工作谈了四点意见。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做好关工委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大会召开之际,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关工委育人的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关工委工作。

    二是深化党史国史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针对青少年思想特点,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去武装他们,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去鼓舞他们;要认真总结学校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的情况,进一步查摆问题,借鉴经验,细化措施,不断推进党史国史教育深入有效开展。

    三是加强领导,充分发挥两个积极性做好关工委工作。在关工委工作中,学院是主导,老同志是主体,只有两方面协同配合好,才能发挥最佳效果。希望各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的开展,把关工委工作列入日常工作议事日程;要利用好、保护好老同志的积极性,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确保学院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能持续、健康有活力地开展下去。

    四是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关工委工作水平。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创新,把各方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力量组织起来,形成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学校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   

    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立德全面总结2015年关工委工作思路和具体做法,对2016年关工委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刘贤喜和校团委书记李强先后发言,介绍开展关工委工作的体会和看法。

文章来源:山东农大报 关工委

文章作者:郭翠华 朱传祥

责任编辑:张铁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