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2016级
发布时间: 2016-10-31   浏览次数: 38

 关于认真做好2016级

      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关工委领导小组:
     2016年新生将于9月10日-11日在各校区陆续报到入学,为配合学校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现将关工委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当前,学校正在认真抓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落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主动谋划对接国家和省“双一流”建设,持续凝聚学校发展的正能量,进一步统一思想、攻坚克难,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现的新跨越。2016年10月15日,我校将迎来110周年华诞。9月1日学校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学校领导要求把新生入校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节点。要紧密结合学校110周年校庆,开展好新生感恩教育、安全教育、专业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校史校情教育,让新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期待和信心,为实现“走进百年农大,成就美好未来”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各学院关工委领导小组要根据学校2016年新生工作安排意见和校团委、学生工作处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意见要求,高度重视老同志在大学生入学教育中的作用,充分发挥老同志“讲理想肯奉献的政治优势、懂教育善教育的经验优势、亲学生亲校园的优势、学为师行为范的威望优势和灵活机动的时空优势”,配合入学教育开展好育人活动。
     二、关工委老同志要积极响应各学院关工委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利用报告会、座谈会、参观校史馆等形式,向新生进行校情、校史教育,让新生深入了解学校百年文化底蕴,提升新生对专业、对学院、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加深对所学专业的感性认识,为四年大学学习、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三、关工委老同志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中,要充分参考中央电视台2016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以及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新闻传播系副教授吴辉,给女儿吴阳写的一封信《一封惊动了教育部的家书》的有关内容,把握重点,找准切入点,注重实效,以知心朋友和心灵导师的形象贴近学生,以丰富的阅历引导学生,在入学教育活动中融入真诚关爱,让新生入学之初留下美好深刻的回忆,取得好的效果。
    四、请各学院关工委领导小组按照通知精神,组织安排好关工委老同志各项活动,有关情况及时反馈给学校关工委办公室。
    学校关工委办公室电话:8242836

                     

 

                          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6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