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甸甸的“五老”志愿者证
发布时间: 2017-04-19   浏览次数: 584

沉甸甸的五老志愿者证

——一种责任和担当

山东农业大学关工委张立德

    山东农业大学 2017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上,公布了25名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五老志愿者名单,副校长朱莉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向到会的每一位五老志愿者庄重地颁发了五老志愿者证。红彤彤的六十四开五老志愿者证捧在手中沉甸甸的,心中充满了激情。五老志愿者证是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效证件。颁发关心下一代五老志愿者证是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的重大举措。颁发五老志愿者证是党赋予五老的荣誉和委托,更是一种神圣的责任和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工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兴旺发达的希望工程,是关系亿万家庭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是关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实现中国梦的基础工程,更是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展的需要。五老志愿者证是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广大五老的代表,具有党性强、肯奉献的政治优势,懂教育、善教育的经验优势,爱学生、亲校园的情感优势,学为师、行为范的威望优势,灵活、机动的时空优势。想青年所需、急党政所急,为实现中国梦、农大梦而焕发自觉性、主动性、奉献精神是五老志愿者证的政治责任和义务担当。

    关心下一事业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也是老年人以德养寿的美好事业,更是退休老人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最佳平台。怀揣沉甸甸的五老志愿者证不忘初心、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党的需要就是自己的最重要选择。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抖擞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用晚情育青枝的情怀,用其为人梯的无私奉献境界,为青年学生的成长实实在在多做点有益的事情,在老有所为中发挥自己的才华和智慧,在发挥余热中,升华人生的价值和风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