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立德为部分大学生志愿者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5-27   浏览次数: 816


5月25日下午,泰前办事处农大社区与学校关工委共同举办大学生志愿者座谈会,共话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立德作专题报告,并与学生交流。

张立德以“当好农大人,筑梦前行”为主题,用大量详实资料,简洁的语言,重点介绍了我校“追求真理、坚定信念、升华人格、实现自身价值,守望天山的1955级校友李志铭;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青联委员、福建省好思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2004级校友谢思惠;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小麦之父、齐鲁时代楷模,从事高等教育工作60多年的余松烈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华农业英模,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李振声院士”四位杰出校友的成长经历、优秀事迹和许多感人故事。

张立德在报告中指出,这些杰出的校友,是成千上万农大人的杰出代表,他们是百年山农的骄傲,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青年学生是实现中国梦的践行者和担当者,今天你们是山东农大的学子,明天的你们是社会的栋梁,希望你们以农大杰出校友为榜样,珍惜在校学习的美好时光,努力做好三点:

一是学会做人的基本素质、懂得感恩,要感恩父母和亲友,感恩党和祖国,感恩学校和老师;懂得宽容,懂得与人为善。二是努力学习,掌握好基本专业基础知识,具备生存的能力。三是培养锻炼适应社会的工作能力、创业能力和融入社会的担当意识。

座谈会由社区邢长红主任主持,20多名农大学生、学校关工委部分同志以及农大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文章作者:朱传祥

摄影:孙明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