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工委对新一届委员和五老志愿者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6-28   浏览次数: 1134

学校关工委对新一届委员和五老志愿者培训

6月27日,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组织新一届委员(退休老同志)、五老志愿者学习和关工委有关知识培训,学校关工委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党委和学校团委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学习培训。

培训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的讲话精神,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山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关于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的意见要求。

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立德从关工委成立的意义,关工委组织的工作性质、对象和任务开展关工委工作的方法途径和工作原则,学校关工委的基本情况,开展特色教育和品牌建设成果等方面向委员进行了培训和讲解。张立德指出,关工委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在职同志参加、广泛团结热心教育的自愿者参与的、全面关心青少年、青年教师健康成长的组织;是配合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紧密结合的重要组织形式,学校老干部、老教师、老专家、老党员、老模范这支“五老”队伍,具有讲理想肯奉献的政治优势、懂教育善教育的经验优势、爱学生亲校园的情感优势、学为师行为范的威望优势和较灵活可机动的时空优势,对于青少年教育和青年教师健康成长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各位委员要加强学习,创新工作,充分利用庆七一”活动,给学生讲党史、上党课,采取各种有效形式,教育和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为学校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就学校关工委2017年六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