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9-12   浏览次数: 1106

关于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关工委领导小组:
     根据学校2017级新生入学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和关于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为配合各学院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现将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开端,对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环境,建立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引导新生了解专业特点及发展方向具有重要作用。在学生入学教育工作中,关工委老同志要积极响应各学院关工委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充分发挥自己在“讲理想肯奉献的政治优势、懂教育善教育的经验优势、亲学生亲校园的优势、学为师行为范的威望优势和灵活机动的时空优势”的特长,利用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向新生进行深入细致地思想教育,让新生深入了解学校百年文化底蕴,提升新生对专业、对学院、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加深对所学专业的感性认识,为四年大学学习、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二、关工委老同志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中要把握重点,找准切入点,注重实效,以知心朋友和心灵导师的形象贴近学生,以丰富的阅历引导学生,在入学教育活动中融入真诚关爱,让新生入学之初留下美好深刻的回忆,取得良好的效果。

三、以国庆、中秋等重要节日和山东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我校举办“院士回母校”活动山东省高等学校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为契机,通过上党课、讲党史、讲校史、学习先进典型等形式,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新生知晓国情、了解社会、了解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和辉煌成就,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新生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学习,奋发进取,励志报国。

四、请各学院关工委领导小组按照通知精神,组织安排好关工委老同志参加各项活动,增强教育效果,保证教育时间,注重将内容落细落实,确保教育活动有序进行。有关教育的情况及时反馈给学校关工委办公室。

材料发送至zhucx@sdau.edu.cn信箱
    学校关工委办公室电话:8242836




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7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