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工委部署安排在全校更广泛深入持久地
发布时间: 2017-09-22   浏览次数: 1848

学校关工委部署安排在全校更广泛深入持久地

开展“院士回母校”“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

山东农业大学承办“院士回母校”活动山东省高等学校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后,学校关工委于近期先后召开关工委领导班子和学校关工委委员、“五老”志愿者会议,组织学习教育部关工委教关委函〔2017〕4号《关于在教育系统关工委全面开展“院士回母校”“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工委鲁教关委函(2017)3号《在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全面开展“院士回母校”活动的通知》的文件,通报“院士回母校”活动山东省高等学校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及座谈会情况,传达省教育厅关工委领导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研究在全校更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院士回母校”“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通过并下发了《山东农业大学“院士回母校”“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实施方案》。

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立德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一是以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上级关工委的要求,把“院士回母校”“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作为关工委教育的新品牌进行创建提升。二是希望各位关工委委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之际就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对活动开展目的意义的认识,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报国精神”的主题,创新思想教育内容和方式,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三是搞好活动计划设计,把思想道德教育和择业就业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立足于本校的实际,勇于创新创造,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四是注重宣传,精心挖掘、梳理院士和杰出校友事迹的闪光点,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和媒体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成才观。五是结合新生入学教育、重大节日和学校重点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将“院士回母校”“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作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一项重要创新品牌活动持续组织开展下去,让院士和杰出校友精神在青少年学生中传承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