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关工委全体委员
发布时间: 2020-12-16   浏览次数: 10

山东农业大学关工委全体委员会议纪要

20201120日下2:30

会议地点学校离退休处二楼会议室;

会议内容:传达上级有关文件学习习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指示、部署学校关工委近期工作

参加人员:已退休的关工委委员、学校“五老”志愿者成员、现任关工委秘书长、副秘书长等。

会议纪要如下:

2020年1120下午,学校关工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已退休的关工委委员、学校“五老”志愿者现任关工委秘书长、副秘书长等共计25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传达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优表彰大会精神,通报了学校“五老”志愿者成员为各学院学生宣讲教育话动计划安排,并就近期学校关工委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主要内容

一、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刘广生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传达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优表彰大会精神。全体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重要作用和贡献,是对广大“五老”志愿者的极大鞭策。同时也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今年11月17日至18日,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关工委、中央文明办联合表彰593个先进集体和1907名先进个人。我校关工委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也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普通本科高等农业院校。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我校关工委获得先进集体称号,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和褒奖,是学校及全体“五老”志愿者的光荣。大家决心坚持以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学校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丽同志,在会上通报了学校团委近期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四史”教育话动计划安排。校团委按照本学期学在大学生中开展“理想信念、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安全文明、传统美德、学风养成”等六项教育内容的要求,着重就树立理想信念,加强“四史”教育活动的具体时间、各学院教育平台设置等,向关工委委员、全校“五老”志愿者进行通报,并就“五老”志愿者为各学院学生进行宣讲报告具体时间作了安排,提出要求。她希望关工委的老领导“五老”志愿者给予积极配合,通过座谈、辅导、宣讲报告等形式,切实落实“四史”教育内容。与会全体“五老”志愿者一致表示,要充分利用各学院提供的教育平台,主动联系、展示作为、发挥余热、积极奉献。 

三、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立德书记到会讲话,并期校关工委工作作出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张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我校关工委工作荣获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值得庆贺!表彰和荣誉是全校的光荣,是全体关工委委员、“五老”志愿者,以及学校各级领导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对我校关工委工作的认可。这不仅是对我们继续奋进的鞭策,更是工作的责任和重托。对此,我们要冷静思考,认真对待,在荣誉面前戒骄戒躁,珍惜荣誉称号,再接再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创造性地做好关工委工作,发扬成绩,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张书记在讲话中要求:期,学校关工委工作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培养合格人才的总体要求,贯彻上级关工委文件精神。紧密联系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关工委全体委员及学校“五老”成员的作用,积极奉献,发挥余热,助力青年大学生教育引导,培养合格人才。一是,在当前各位委员和“五老”成员,要认真落实好学校团委有关在大学生中开展“四史”教育的计划安排,加强联系,主动作为,结合各学院学生思想、专业实际,认真调查研究。充分利用各学院团委为我们老同志设置的教育平台,抓好“四史”教育,讲好中国故事,英烈故事,抗疫故事,人民奋斗故事。大力宣传抗疫中彰显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担当。二是,扎实开展与泰安市关工委合作共建工作,充分利用校地共建设置的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平台,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念跟党走。同时,积极承担我校关工委应履行的相关工作任务,使双方合作共建工作真正做到名副其实。三是,结合我校实际,继续抓好“五老”志愿者队伍建设,做好对学校老教师、老专家、老革命的访谈,大力宣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对大学生进行一次生动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落实好与泰安市关工委合作共建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和完成省教育厅、泰安市关工委有关刊物征订、论文征集、活动组织等工作。

张书记最后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朱莉同志的意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继续创新我校关工委工作品牌,为立德树人再做新贡献!

 会上还就学校关工委委员、“五老”志愿者成员,以及各学院关工委小组相互联系、协调配合,开展好“四史”宣讲教育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