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学堂举办“四史”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12-16   浏览次数: 10

齐鲁学堂举办“四史”教育专题报告会

  1127日,齐鲁学堂于南校区图信楼403举办“四史”教育专题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特邀学校关工委委员、五老报告团成员孙熙光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作“爱国主义和文化自信”主题报告。齐鲁学堂党总支副书记韩菡主持报告会,学院团委老师及齐鲁学堂2019级全体同学到会聆听。

  会议伊始,孙熙光从“什么是文化”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齐鲁文化的博大精深。从“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创作宗旨讲到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并结合中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历史上爱国主义英雄模范、中国梦的由来与发展、中国的重大历史节点以及世界上的三大美,展现了中华民族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复兴道路上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及作用。会中孙熙光强调:作为齐鲁学堂的同学更应该加强学习、爱国爱党、作风正派、服从领导、培养信心与创造能力,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势条件,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及谋生本领做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报告会中孙熙光纵贯古今、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听课体验,全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最后学生代表向孙熙光赠予亲手制作的种子画并合影留念。

  本次“四史”专题教育报告会旨在引导齐鲁学堂的同学树立正确世界观、大局观,传承红色基因,厚植文化自信,对齐鲁学堂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高素质拔尖人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