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关工委赴泰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16   浏览次数: 10

10月30日,山东省教育厅关工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赴泰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黄琦,常务副主任张海泉,副主任陈光华、徐曙光等出席会议,泰安市委教育工委、驻泰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学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朱莉代表学校作重点交流发言,向与会领导和驻泰高校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对上级主管部门长期以来对山东农业大学的关心指导和兄弟高校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朱莉说,省教育厅关工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把教育系统关工委调研工作“第一站”安排在山东农大,是对学校的信任和鼓励,我们深感荣幸。朱莉汇报了我校关工委自身建设、取得成绩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工作方式,重点介绍了特邀党建组织员、人生导师、青蓝工程、传承红色基因和校地共建等特色工作做法,表示将进一步探索关心下一代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使得工作领域愈加宽广、工作载体愈加丰富、工作特色愈加鲜明、工作成效愈加显著。



 

黄琦介绍了新一届关工委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对驻泰高校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通报了全国关工委工作2020年会精神,要求高校关工委进一步提高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情怀优势,坚持贴近高校中心工作、贴近青少年、贴近工作实际,夯实制度基础、队伍基础和协同基础,开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新局面,推动我省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输送时代新人。



 

泰安市委教育工委、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泰山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泰山护理职业学院等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介绍各单位关工委工作基本情况和特色经验做法,并对省教育厅关工委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后,黄琦一行实地调研了泰安部分学校关工委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