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关工委开展“抓好‘四史’教育,讲好中国故事”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1-15   浏览次数: 10

【红色教育】关工委开展“抓好‘四史’教育,讲好中国故事”

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1-12作者:

  近日,在校团委各学院团委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关工委开展的抓好‘四史’教育,讲好中国故事主题报告会圆满落下帷幕。这次活动历时一个多月12位“五老”同志为16个学院四五千名大学生十余场报告,在广大青年学生中产生良好反响。

  


   “五老同志始终心系下一代工作,不顾年高体弱,认真备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热情作好每一场报告他们结合生动丰富的历史事件、人物案例和抗疫英雄事迹,讲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大学生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的结合上,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期间,“五老”同志和学生亲切交流互动,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进行答疑解惑、指点迷津。“五老的报告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穿透力,把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的种子,播撒进同学们的心田,引导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激发出奋发向上,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年华的热情。  


   为切实组织好这次活动,校关工委与校团委召开专题研究部署会议,对报告内容和时间作出明确要求,对每个工作环节做出具体安排。“五老”同志们克服年龄大精力等困难,无论白天还是夜晚,无论是在校本部还是去南校区,都是早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了每场报告的高质量完成。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立德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人承担了四个学院的报告任务,还有的老同志退休不久也欣然接受邀请为原学院师生作报告表现出一个共产党员为党分忧为国育才的高度责任感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