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大人,凝心聚力,一起跨过这场“倒春寒”!
发布时间: 2022-03-18   浏览次数: 87

山东农大人,凝心聚力,一起跨过这场“倒春寒”!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始终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首要目标。维护正常的教学与科研秩序、营造健康舒心的校园环境,更是全体师生的共同愿望。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平安健康,保卫校园安定有序:

请大家严阵以待,扎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遵循“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切实落实请假报备。进入校园要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履行身份核检、体温检测等程序。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防止成为漏检人员。学校会第一时间对突发疫情地区有旅居史人员进行摸排,请全体师生积极配合,及时提供准确信息。要严格遵守“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因病缺课(勤)和病因追查登记等防控制度。

请大家科学对待,切实守好个人防护关。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1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近期尽量不要收发快递,杜绝外卖,做好外包装消毒和手部消毒,坚决不给病毒传播留有可乘之机。尚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请尽早就近接种疫苗。已全程接种疫苗满6个月的人员,请尽快前往就近接种点进行加强免疫接种。自觉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单位负责人或者辅导员报告。

  请大家理性看待,保持积极向上好心态。面对疫情,大家要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进展信息和防控要求,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科学防控、理性应对的良好氛围。要以包容之心、自律之心和毅力恒心做好自我管理,劳逸结合,适当锻炼身体,积极传递正能量,保持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每一位师生员工在这个特殊时期的自律、自觉、自强都是对自己的负责、他人的负责、学校的负责,更是对国家的负责。

 

党员就是旗帜,党员就是先锋。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要担起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把疫情防控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响应号召、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冲锋在前,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今天的磨砺都将成为明天前行的力量
此刻,所有的山东农大人坚定地站在一起
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有底气
守护好共同的家园
让我们一起携手同心
凝聚起筑牢疫情防线的强大合力

一起跨过这场“倒春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