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3-19   浏览次数: 182

致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倡议书

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老干部工作者: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紧、坚决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遭遇战、阻击战,省委老干部局、省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现向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稳定大局

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履行疫情防控各项义务。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及时转发各级党委政府和卫生防疫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权威信息和部署安排,积极引导老同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实现“科学防控、有序应对”提供信念支撑、凝聚思想共识。

二、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坚决筑牢抗疫防线

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时刻加强个人安全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习惯。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做好扫码测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要减少外出聚餐,自觉使用公筷公勺,谨慎采买冷链食品、网购外地商品和拆收快递包裹,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适度进行身体锻炼,合理搭配膳食结构,努力提高自身免疫力。要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及时做好居家清洁消毒工作。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时,请及时到就近医院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强化使命担当作为,坚决助力疫情防控

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在身体条件允许、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志愿服务、宣传引导等方式,就近就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本色”力量。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育引导身边家人子女、亲朋好友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有效带动周边社会老年人消除恐慌情绪、助力群防群控。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鼓励引导老同志通过诗书画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抗疫典型和先进事迹,为疫情防控不断增添正能量,为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四、立足部门职能作用,坚决做好服务保障

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暂停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各类线下教学活动和文体活动,减少疫情传播潜在风险。要密切关注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身体状况,采取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提醒老同志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要利用信息化手段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加强政策分析解读,用心用情回应老同志关切。要及时发现、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积极营造齐心抗疫的浓厚氛围。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带领下,在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配合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遭遇战、阻击战,共同迎来春暖花开!


中共山东省委老干部局

中共山东省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