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关工委助力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5-24   浏览次数: 44

山东农业大学关工委助力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省教育厅关工委 山东教育关工委 2022-05-20 11:40 发表于山东

     山东农业大学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关工委与地方开展合作共建工作,坚持协同育人理念,签订共建协议,创新工作平台,凝聚育人力量,努力实现校地之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近年来,学校把关工委参与农大社区教育作为做好校地协同育人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不断的实践探索,壮大协同育人队伍力量,丰富协同育人内涵,拓展协同育人途径,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形成强大合力,助力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城市基层治理和服务创新提供参考。

   校关工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参与社区青少年教育,坚持贴近社区中心工作实际、贴近青少年实际,以社区青年志愿者、青年党员和青少年学生为服务对象,以完善校地协同育人机制为保障,以建党节、国庆节和重大活动等为主要契机,组织“五老”助力农大社区开展“三项”教育即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教育、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和道德法治教育,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助力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通过关工委积极参与社区教育工作,社区青年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发挥先锋作用的积极性得到显著提高,社区青年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质效得到不断提升,社区青少年道德品质、法纪观念和行为习惯得到良好塑造。大家共同守护社区一方平安,建设社区美丽家园。近年来,社区荣获泰安市文明社区、省级绿色社区等荣誉称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泰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迎审等重大攻坚战中取得优异成绩,是与社区众多青少年的齐心协力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