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党建组织员张启沛教授与园艺青年学子共话
发布时间: 2012-11-03   浏览次数: 204

    411日晚上,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频传。农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景林老师做客农学院名师名家讲坛,与农学学子畅谈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之路。
    
报告会伊始,杨景林老师微笑着说是今天以一名老学长的身份与大家进行交流学习作为开场白,亲切的话语立刻拉近了同学们与这位老人之间的距离。杨老师首先从 我校杰出校友崔学选同志援建北川重建时的感人事迹谈起,崔学选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工作以后勤奋踏实,干事创业,作为山东援建北川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助理,带 病坚持工作在援川第一线,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是我校毕业生中的优秀代表,是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楷模,在他的身上诠释着新时期雷锋精神,他身上的优秀 品质,值得青年学生学习。杨老师随后介绍了农学院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校友,他们中有工作在科研一线的科学家,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有经济、法律等 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他们虽然现在工作性质都不尽相同,但他们的共同点就是在大学期间胸怀大志,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工作中兢兢业业、踏实苦干的 模范。杨老师对在座的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珍惜在校期间的大好时光,认真学习,踏实工作,掌握将来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的本 领。报告会期间,杨老师对青年人的关爱之情和真挚的话语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大家报以阵阵掌声。
    
杨景林曾任农学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是国家教学成果特等奖获得者、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虽然年近八旬,仍然非常关心学校的发展,特别关注青年学生的成长 成才,经常通过多种形式与青年人座谈、交流,勉励他们勤奋学习,奋发成才,与广大青年学生结下深厚友谊,是大学生成长道路上的良师益友。
 
文章来源:农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李涛 王佳兴 魏俊梅 刘兆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