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奋斗中闪光——关工委举办新生人生导航讲座
发布时间: 2012-12-22   浏览次数: 963

 

    119下午,北校区水土学院制图楼209教室中传来了阵阵掌声,人生导师、原水土学院院长李继业教授正为大一新生做
“生命在奋斗中闪光”主题讲座。同学们提前来到教室,座位不够,后面站满了学生,党委副书记胡化坤及团委老师与同学生们一起聆听了报告。

    讲座开始,李教授戏称“今天与其说是讲座不如说是拉呱”,以拉呱的形式回首自己的成长奋斗历程,引领学生在新形势下如何成长成才娓娓道来。李教授的事业起点是一名普通临时工,33岁才得到上大学的机会,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不断进取,最终获得了大学教授职称。在座的学子被李教授的艰辛攀登受到了深深的感动。他任职期间,从不用手中的权力来谋取私利,高尚的人格让大学生由衷的敬佩,激励着大家廉洁从学,养成优良的品性。李教授2003年查出患食道癌,但他并没有被疾病吓到,而是毅然与病魔作斗争。在此期间他忍着病痛编写专著和技术工具书,据不完全统计,到现在为止已出版58部专著,达2100万字。他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李教授和蔼可亲的神态,风雅有趣的谈吐,处处展现出对年青一代的关爱和人格魅力。他心系教育事业,退休后仍坚持著书立说,奉献后人。执着的敬业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学子秉承登高必自的校训奋勇登攀,不懈追求多彩人生。

 

                                     水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