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举办“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5-14   浏览次数: 1062

文法学院举办“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主题团日活动

 

    5月1日至5月7日,文法学院2014级各团支部以五四青年节为背景,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以“四进”为手段,以“四信”为目标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在团员青年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在学院的积极组织下,各团支部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的演讲比赛,将对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寓于生动活泼的艺术形式中,进一步激发青年的昂扬斗志,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社团则开展各具特色的分享会,五月诗社采用吟诵五四精神的诗歌来宣扬勤学、明德、务实的精神;晨曦文学社通过撰写、分享与主题相关文章,鼓励学生养成勤学善思的优秀品质;消费者协会组织社员集体观看了影片《建国大业》,进一步加深对五四历史、五四精神的理解,感受危亡中有志青年们的奋勇疾呼,鼓励学生以中国梦为旗帜,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学院还借助微信、微博等各类网络媒体平台进行线上宣传。在“文法飞扬”主页上传有关五四精神的文章和勉励学生拼搏的视频,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慎思明辨的思想。学院组织团干部进行理论学习,集体学习新团章和团史,团小组成员间交流心得体会,发挥学生干部的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学生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精神具体落实到学习生活中。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将团员素质的培养寓于文化生活实践中,为学生们磨练意志、提高综合素养构建平台,加强了青年团员的政治、组织教育,展现了我院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