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党性、砥砺德行
发布时间: 2015-05-18   浏览次数: 798

锤炼党性、砥砺德行

 

——记杨景林教授与农学院新发展预备党员谈话
2015-03-19 09:29:14 点击人次:385

   3月18日上午,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原农学系党总支书记、农学系系主任,农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时年80岁高龄的杨景林教授同农学院新发展的本科生、研究生预备党员在南校区实验楼A409进行了谈话。

    谈话伊始,杨景林老师以农学院发展历史为切入点,指出农学院党组织向来具有治学严谨、品德高尚、无私奉献等优良传统。杨老师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谨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谈到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杨老师首先从具有大师风范的丁巨波教授谈起,丁巨波教授身患肺癌之时,想的却是如何去完成已经接受的农业部的委托任务。他所编制的《遗传学教学参考丛书》,“文字通顺,构思严谨,对于编辑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范本”。杨老师强调,丁巨波教授爱国爱党的高尚情怀,治学严谨、诲人不倦、教书育人的大师风范,不为名利、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令人感动,是师生学习的典范。接着,杨老师谈到我校杰出校友崔学选同志援建北川重建时的感人事迹,崔学选作为山东援建北川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助理,带病坚持工作在援川第一线,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身上的优秀品质,值得青年学生学习,更是我们党员的楷模。”

    自由交流环节,面对同学们关于“大学生实践技能缺乏,如何增强核心竞争力?”“研究生毕业不知何去何从”等提问,杨老师告诉同学们:“任何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要立足实际找到自己适合的方向,然后不断在实践中磨练自己,机会总会给有准备、有恒心的人。”最后,杨老师对在座的预备党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以优秀党员为榜样,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无愧于党员的光荣称号。

    据悉,农学院将进一步鼓励大家认真研习党章,贯彻落实党章决定,并通过学习优秀革命先辈的爱党爱国精神,汲取精神力量,提高党性修养,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健康、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农学院
文章作者:韩菡 尹昌美 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