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怀瑞科学家精神主题展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19   浏览次数: 10

束怀瑞科学家精神主题展举办

近日,“躬耕七十载、硕果香满园——束怀瑞先生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开展。展览以图片、视频、文字等形式,展示束怀瑞院士在果树研究、技术推广、农民增收、培养行业优秀人才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校领导朱莉、司金贵等走进展厅,与师生一起观看展出资料,希望全校师生以束怀瑞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楷模,坚定理想信念,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个人事业追求同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结合起来,将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争做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的传承者、弘扬者,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征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这次主题展分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自主创新之成就在知识天空中恒久闪耀”“心中有农、一生向农,农比天高之情怀在广袤大地上硕果满园”“联合协同、敢为人先,积极进取之精神在培养新人中发扬光大”“严师慈父、淡泊名利,立德树人之品格在代代学子中薪火相传”和“与时俱进、永不停息,老骥伏枥之精神在时代大潮中激励后学”五个模块,通过相关照片、手稿、证书、信件、档案、科研成果等文字、图片、视频形式,集中展示束怀瑞科学报国的宝贵精神和高尚品质。展板上还设置了二维码,师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可进入多媒体展项,观看束怀瑞先生的视频资料。

  

   活动由学校档案馆联合宣传部、校团委、学工处、研究生处、科技处、园艺学院等共同举办。前来参观的师生络绎不绝,大家在观看展示材料后纷纷表示,要向束怀瑞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传承和发扬山东农大人的优秀品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