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19   浏览次数: 10

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11月18日上午,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济南召开了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年度工作会议,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动员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历史担当,同心同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黄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山东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山东省高校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志晓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厅关工委班子成员和秘书处全体同志现场参加会议,各市教育局关工委、各高校关工委班子成员和关工委办公室同志在各单位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商志晓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从五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总结历史,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二是阐明理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三是指引方向,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是部署工作,未来五年发展的战略布局和重大举措;五是加强领导,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深入发展。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全面理解把握二十大精神作了一次非常深刻的辅导。

  

     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黄琦代表省教育厅关工委作了《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推动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她指出,一年多来,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党组34号等文件,探索创新,主动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省教育厅关工委等16个单位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23人获得先进工作者,8人获得突出贡献者。

     

    黄琦强调,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关工委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关心关爱青少年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着力加强教育系统关工委体制机制、组织建设和品牌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