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工委工作创新案例获教育厅表彰
发布时间: 2022-11-30   浏览次数: 10

学校关工委工作创新案例获教育厅表彰

  作者:刘广生 发布时间:2022-11-24 出处:离退休工作处

近日,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参与社区教育创新案例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报送的《组织“五老”开展三项教育,助力农大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案例荣获一等奖,我校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多年来,学校关工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区青年志愿者、青年党员和青少年学生为服务对象,发挥“五老”鲜明的政治优势、宣讲优势和专业优势,通过完善校地协同育人机制、宣讲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编写四史教育教材、搭建青年学生教育平台、组织“五老”法律顾问与青年志愿者结成对子等,深入开展创新理论宣传教育、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和道德法治教育,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促进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泰城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据了解,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参与社区教育创新案例评选活动,共评出一等奖5 个,二等奖14 个,三等奖19 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