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读懂中国”活动作品评选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2-12-31   浏览次数: 10

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读懂中国”活动作品评选情况的通报

图片
山东教育关工委
图片

各高等学校关工委:


根据教育部关工委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省教育厅关工委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了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高校克服疫情影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发动广大“五老”和师生参与,经统计全省共42所高校的近300个院系参与,4000余名大学生面对面访谈优秀“五老”近700人,撰写征文、制作微视频、排演舞台剧4000余篇(个),受益学生近20万人。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转发<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各高校共报送征文74篇、微视频30个、舞台剧6个,经省教育厅关工委组织专家评审,共评出最佳征文14篇,优秀征文25篇;最佳微视频7个,优秀微视频9个;最佳舞台剧1个,优秀舞台剧2个,对获奖作品和单位现予以通报。

经省推荐,潍坊职业学院《泱泱华夏人,续写中华魂》、《十年依旧护忠魂》,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丹心育新苗,为霞尚满天》,潍坊学院《赓续薪火,雕刻生命年轮》4篇征文作品获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枣庄职业学院《寓教于乐,与时俱进,创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获优秀征文;山东农业大学《一世报国情,一生育人梦》、《主动作为乐奉献,殷殷晚情育青枝》获优秀微视频。省教育厅关工委予以特别表扬。

附件:获奖作品及单位名单


山东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2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