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五老”受聘附校校外辅导员
发布时间: 2023-04-08   浏览次数: 10

我校“五老”受聘附校校外辅导员

 为充分发挥“五老”言传身教的优势和作用,积极探索“五老”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的有效路径,学校关工委和附校共同研究决定在附校设“五老”校外辅导员,协助班主任不间断做好孩子们的课后教育,助力构建学校社会家庭协同育人机制,营造和谐民主、家校合作的育人环境,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五老”校外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于43日下午在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举行。李宪利、庞清江、李传亭、王延耀、刘燕和姜寿庆等六名“五老”志愿者,作为首批校外兼职辅导员接受聘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立德同志就“五老”校外辅导员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用爱心、诚心、耐心、热心关爱每一个孩子;二是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用中华传统美德、革命传统精神影响引导好每一名学生;三是要适应新时代少年心灵成长的需求,创新教育方式,用新的教育理念,运用心理学知识,在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上创出新成效。

  校关工委、后勤处党委、附校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出席聘任仪式。这一活动的开展,是我校关工委认真贯彻《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精神,持续推进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及教育部党组34 号、鲁教工委发〔20211号等文件精神落地落实的又一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