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为】张立德、苑来学获评全省教育系统 关心下一代工作“最美五老”
发布时间: 2023-10-24   浏览次数: 10

【老有所为】张立德、苑来学获评全省教育系统 关心下一代工作“最美五老”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下发表彰通报,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优秀代表予以表扬。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学校纪委原书记张立德同志和关工委副主任、校工会原主席苑来学同志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最美五老’”称号。

 张立德同志老骥伏枥退而不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14年如一日献身学校关心下一代事业,曾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山东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先进事迹被教育部关工委工作刊《关心下一代》专题报道。

 苑来学同志注重理论武装,积极发挥余热,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累计制作宣讲辅导课件40多部、做学习辅导报告30余场次,教育激励成效显著。他同时担任本科教学督导组长和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为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和离退休党建工作深入开展贡献了力量。

 作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我校关工委成立30年来,突出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工作亮点,彰显院士育人工作特色,主动推进校地共建育人新工程,不断完善特邀党建组织员、五老报告团、校园文化传承、主题教育活动、社团活动、济困助学、人生导师、青蓝工程、老少共话、专题调研、党史国史教育、杰出校友回母校等12项品牌工作,聚焦下一代,在关心上用情,在效果上发力,硕果累累,斐声齐鲁。当前,学校关工委正立足新阶段展现新作为,必将为学校冲刺“十四五”、攻坚“双一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