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1-05   浏览次数: 10

学校召开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

者:王静通讯员:任伟摄影:王静 出处:山东农大报 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2-26

1226日,学校召开庆祝山东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回顾学校关工委成立30年以来取得的成就,产生新一届关工委领导班子,共同谋划推动新时代山东农大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山东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黄琦,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泰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姚霆,曲阜师范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顺清出席活动,并为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先优集体和个人颁奖。学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嵇景涛主持会议。 

黄琦在纪念大会上讲话,对我校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说,山东农业大学历届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关工委领导班子敬业爱岗、甘于奉献,“五老”队伍结构合理、素质优良,30年来推出的系列活动品牌特色突出、亮点纷呈。站在30年再出发的新起点上,希望学校党委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加强关工委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新一届关工委领导班子发挥“双主任”的体制优势,组织好“五老”队伍,发挥好涉农高校“五老”优势,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多出精品,再创佳绩;希望全校广大“五老”切实肩负起党中央赋予的重大使命和光荣的政治责任,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少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少年,用实际行动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在关心下一代广阔舞台上继续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徐剑波代表学校党委向关工委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专程前来参加会议的省教育厅、泰安市、兄弟院校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来为我校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五老”表示崇高敬意。他强调,抓好关工委工作是学校党委的政治责任,是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的分内大事,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把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为关工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赋能。要以国家和省里相关要求为引领,加强统筹协调,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的工作机制,凝聚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切实把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转化为关工委的实际行动。

徐剑波指出,30年的工作实践证明,在关工委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关工委老同志是主体,校团委、各学院党团组织是主导,要把这两方面的力量协调好、配合好,争取活动取得最佳效果。希望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的开展,把关工委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希望学校各有关部门积极支持配合,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希望新一届关工委的同志们不负众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开创农大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创造学校关工委工作更加辉煌的成绩。

 

姚霆代表泰安市关工委,向山东农业大学关工委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多年来,农大关工委与泰安市关工委本着“共建基地、共育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原则,合作共建、密切配合,共同开展党史宣讲,做好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建设等工作,开创了校地关工委共同立德树人的新模式,进一步拓宽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协同育人、共谋发展,携手为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关工委主任朱莉作表态发言。她说,关心下一代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团结带领各位委员和广大“五老”,按照关工委的职责要求,在省和教育厅关工委的指导下,在泰安市关工委的共建支持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历届老主任奠定的坚实基础上,将紧扣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这一主题,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找准工作定位,发挥“五老”优势,融合互补,传承创新,努力实现关工委工作优质高效,为学校争创一流和山东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事业走在前开新局贡献山农力量。

纪念大会上,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立德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30年来学校关工委工作。农学院、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外国语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艺术学院、后勤管理处(附属学校)等8个单位被评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王成义等13人获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王会明等19人获得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文宪,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铁成出席会议,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校关工委新老委员,受表彰的关心下一代先优集体和个人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活动。